2022年上海市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22-06-27浏览:1475

6月27日,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开班。受疫情影响,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结合“新全球化下中国法律人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依托上海的区域优势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的学科优势,旨在打造一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展现各校学子和青年教师风采,开拓学术视野、增强学术交流,为新时代法律职业培养后备人才。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院长刘晓红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副教授,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肖卫兵教授、曹阳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叶卉老师等嘉宾出席。开班仪式由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主持。

刘晓红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面临“逆全球化”的风险,而中国一直在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地区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作为法律人,我们应当关注国际经济发展趋势,坚定信念,拓宽视野。刘晓红表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将以优秀的师资打造一次精彩的学术盛会,希望同学们励志求学、刻苦磨练,克服浮躁之气、探索未知领域,并预祝此次暑期学校圆满成功、同学们顺利结业。

卫磊对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筹备情况作了介绍。今年是研究生暑期学校举办的第六个年头,共在全国各高校的200余名同学中择优录取80人,邀请了来自学术理论界、司法实务界的众多专家授课。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持续打造研究生教育学术品牌,形成良好的学术资源共享氛围。

南京大学朱宏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家的授课内容,系统了解全球法治化的重要议题,在将来的学术研究和法律实务中,以严谨的态度、开阔的视野与博学的目标更上一层楼,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法律人才。

开班仪式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丁嘉语 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22年6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