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法治研究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教授当选新一任会长

时间:2022-10-30浏览:703

在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于2022年10月30日在上海市徐汇区华夏宾馆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来自上海高校、司法机构、研究部门等单位的会员共124人参加了大会。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有关领导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第三届会长季卫东作了《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律学院副院长杨向东作了《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第三届监事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在第二环节,经参会会员采用无记名在线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会成员共包括37名理事、1名监事。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夏小和为新一任会长;王奕蓉、吕红兵、杜宇、李举东、张珺、林东品、练育强、赵运锋、高志刚、程金华等10人为副会长;赵运锋为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

会上,新当选的上海市法治研究会会长夏小和教授在大会上首先祝贺了此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的成功举行,并作了讲话。夏小和表示,自上海市法治研究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上海市法治研究和实务交流,广泛团结法学研究者和法律工作者,聚焦法学前沿、研究法治问题、开展普法教育、繁荣法学发展,充分发挥了法治研究会“立足法治、聚焦发展、重在治理”的阵地作用和品牌效应,为加强上海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后盾。

夏小和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为上海法治建设和法治研究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上海市法治研究会要立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进一步着力打造多元互动平台、加大青年人才培养、聚焦服务社会发展,为推动上海乃至全国的法治进步和社会法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第三届监事工作报告》及修订后的《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章程(草案)》《上海市法治研究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