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教授第壹讲(第3期)】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张善根教授:法律应当如何顾“家”——以《家庭教育促进法》

时间:2022-11-03浏览:171

讲座题目:法律应当如何顾“家”——以《家庭教育促进法

讲座时间:2022118日(周二)13:45-15:45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79-537-775

主讲人:张善根(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律学院 教授)

主持人:杨向东(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律学院副院长 副教授)

主办单位:人事处、科研处、法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善根,博士,博士后,法律学院教授。先后出版专著三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在权威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发表论文一篇,在人大复印期刊资料全文转载四篇。获第八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主持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妇联专项课题《上海市家庭教育立法创新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家庭是传统中国的根基,齐家治国既是中华儿女的理想,也是国家的根本方略。然而,中国的近代化及现代转型却是一个整体性的“离家出走”过程。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样本的分析可以发现,该法不仅开启了法律应当“顾家”及如何“顾家”大门。而且这也是通过立法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找回中国传统根基,塑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方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