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教授第壹讲(第4期)】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张进德教授:民事诉讼客观证明责任的本质及实务逻辑

时间:2022-11-03浏览:178

讲座题目:《民事诉讼客观证明责任的本质及实务逻辑》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5日(周二)16:30-2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934-346-450)

主讲人:张进德(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律学院 教授、诉讼法教研室主任)

主持人:魏治勋(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律学院院长 教授)

主办单位:人事处、科研处、法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进德,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律学院教授,法学博士,诉讼法教研室主任。研究领域为诉讼法学与司法制度。兼任仲裁机构仲裁员,兼职律师。发表法学文章100余篇,独著《司法文明与程序正义》《通往文明的对抗》《诉讼法通义》《张进德讲民诉法》等作品。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重大项目子项目等多项课题。曾获“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多次获得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学示范岗”称号,入选首批“上海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曾为多地法检、监委、司法局、律协等开设法律课程与讲座。

讲座内容简介

证明责任理论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了民事诉讼法学的一个核心论题和世界难题。德国著名诉讼法学家罗森贝克更是将证明责任制度界定为“民事诉讼的脊梁”。从主观证明责任与客观证明责任的区分出发,论证指出客观证明责任是证明责任的本源形态和实务逻辑的起点。立足于“要件事实”和“真伪不明”两个概念的深刻阐释,试图揭开我国司法实践传统认知中客观证明责任的“面纱”。在此基础上,对证明责任的分配逻辑在我国司法实践中的运用及一些认知误区进行探讨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