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第十届全国人民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淮北召开

时间:2022-11-06浏览:179

11月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临涣“一杯茶”所在的淮北市召开,5303名与会者通过1401个分会场参加了这场全国性的高规格研讨会,35.65万人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与淮北市司法局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淮北市司法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主办,安徽省淮北市司法局承办,濉溪县司法局、淮北市律师协会、南平市医患纠纷调解协会协办,共分为大会开幕式、大会主题发言、大会自由发言、会议总结四个阶段,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就大会议题进行研讨的形式,全国各地人民调解领域专家、实务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着“踔厉奋发:新时代调解工作的定位与使命”“勇毅前行:新时代调解工作的探索与完善”两个主题,结合实务工作经验展开充分的互动和热烈的讨论。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相关问题提出各自独到的见解,为法治化进程中的人民调解工作,建言献智。同时,本届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同行的论文44篇,22名同志的论文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对获得突出贡献奖的专家进行了表彰。

其中,全国普法宣讲团专家库成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濉溪县临涣镇茶馆调解中心主任王士宏介绍了以茶暖人心、以茶说人生、以茶述纠纷、以茶找支点、以茶拆面子、以茶置梯子、以茶达协议等七个步骤的“一杯茶调解法”,引发热议。

淮北市副市长章银发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对淮北市调解工作的一次指导和检验,淮北将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区、各单位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将调解工作全面嵌入市域社会治理大格局,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和司法服务整体水平,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贡献“调解”力量。(吕欢欢 宾语)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