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名家讲坛第127讲预告】中国法学会黄进教授:漫谈国际法的研究与学习

时间:2022-11-10浏览:129

讲座题目:漫谈国际法的研究与学习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0日(周五)15:30

讲座地点:综合研究中心101

主讲人:黄  进(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致辞人:刘晓红(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徐国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 教授)

与谈人:许庆坤(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院 教授)

主办单位:科研处、国际法学院


主讲人简介

黄进,法学博士,教授。作为新中国第一位国际私法学博士学位获得者,黄进教授长期在高校工作,历任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现担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兼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特邀咨询员,“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等多项职务。 

黄进教授主攻国际私法学,旁及国际公法与比较法学,尤其是国家及其财产豁免法、区际冲突法、国际商事仲裁和中国国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有深入、系统和独到的研究。他先后主持和参加中外科研项目20多项,出版专著、主编或参编的著作4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荷兰《海牙国际法年刊》、美国《杜克国际法与比较法杂志》等中外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译作190多篇,业务能力强,学术水平高,在法学界有很大影响。


个人曾获国家教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国家级一等奖、司法部全国法学教材与科研成果一等奖,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第二、三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法学二等奖等多项奖项。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特等奖、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奖”等,2004年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