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作“涉外法治建设中的国际法研究与学习”讲座

时间:2022-11-12浏览:267

11月10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作题为“涉外法治建设中的国际法研究与学习”讲座。讲座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院长刘晓红教授主持。

刘晓红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黄进会长的莅临指导。她表示,黄进会长作为中国首位国际私法学博士和著名的国际法学者,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威望,对我国国际法学科的发展和法学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黄进会长长期关心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各项工作,对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支持。相信本次讲座将进一步拓展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我们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大精神。

黄进会长在讲座中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性,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形成脉络。黄进会长指出,回溯过去百余年,中国在国际法体系中经历了从被动接受者到主动参与者的角色转变。新时代我们更应重视涉外法治工作,加强对国际法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对于国际法的研究与教学而言,黄进会长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与研究经历,强调了以“Discussion、Dialogue、Debate”为内容的“3D”教学法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学工作应在师生互动中更好地实现教学相长。他希望上政国际法学科依托好中国-上合基地这一国家平台,继续为我国国际法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徐国建教授认为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黄进会长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解,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科下一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他希望黄进会长能够常来上政指导工作,继续支持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科的各项事业发展。

国际法学院许庆坤教授、盛红生教授、石俭平副教授以及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黄进会长也回答了部分与会教师与学生的提问。(冯硕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