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承办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

时间:2022-11-14浏览:347

11月11日至13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在上海和北京两地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仲裁委员会、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承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协办,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北京市华贸硅谷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支持,新浪集团作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支持单位。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在上海市设主会场,在北京市设分会场,并通过网络方式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超万人次。

本次年会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仲裁高质量发展”。开幕式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石海主持,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柯良栋,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校长、上海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晓红,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张树明出席并致辞。

刘晓红在致辞中代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和上海仲裁委员会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感谢中国法学会和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对承办单位的信任和支持。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在党中央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与支持下仲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近年来发展步速加快,改革成效初显。在司法部和上海市等部门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上海仲裁委员会沿着“体制松绑、机制做优、队伍做专、业务做强”的方向加强改革,为中国仲裁制度的改革与完善探索了经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也在教育部、司法部和上海市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承接了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和国际仲裁两项国家级人才培养项目,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她相信,此次会议必将进一步激发中国仲裁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热情,也将在讨论中凝聚共识,共谋新时代中国仲裁事业发展的新方向。

本次年会相关活动包括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学术交流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

仲裁与司法论坛分为主旨发言、优秀论文及重点课题成果颁奖、平行论坛三个环节。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石海作了主旨发言。著名仲裁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沈四宝宣读了优秀论文及重点课题成果获颁名单。平行论坛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围绕“中国仲裁公信力建设”“国际仲裁地/仲裁中心建设”“涉外仲裁人才培养”“后疫情时代的国际航运仲裁”“仲裁司法审查”“仲裁员利益冲突与回避”“仲裁机构深化改革”“专业仲裁与商事调解”8个分议题展开研讨,70多名国内外仲裁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发言。

刘晓红校长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分别参加了“中国仲裁公信力建设”和“涉外仲裁人才培养”的分论坛讨论,着重介绍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在国际仲裁领域的研究与人才培养成果。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院教师冯硕博士获得本次年会优秀论文奖,2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年会的组织与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与会领导与嘉宾的普遍认可,展现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的良好风貌,扩大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在仲裁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国际法学院

2022年1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