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区域涉枪涉爆犯罪形势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22-11-16浏览:329

11月16日,澜湄区域涉枪涉爆犯罪形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秘书处代理秘书长姜水,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副院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罗立刚,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国际合作处处长朱屹峰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68名学员在线上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张少英主持。

姜水在致辞中指出,在应对枪爆问题的长期实践中,澜湄区域各国探索建立了符合本地特点的模式方法,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希望各位专家、学员集思广益、进言进策,加强区域枪爆打击治理工作交流合作,共建共享、共做共赢,合力推动区域执法合作事业向前发展,不断提高治理枪爆犯罪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走出一条澜湄特色的“靖枪”之路,为全球非法枪爆问题治理提交可供参考的澜湄答卷。

罗立刚在致辞中表示,澜湄区域涉枪涉爆犯罪形势研修班是为贯彻落实澜湄合作领导人会议成果和今年7月举行的澜湄合作第七次外长会议关于合作打击走私贩运枪支弹药的共识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与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战略合作以来,共同举办的首期研修班。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各国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交流分享中国和澜湄区域各国对涉枪涉爆犯罪实施打击与治理的重要成果和成功经验,为促进后疫情时代各国在执法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完善各国枪爆犯罪治理模式,有效遏制澜湄地区日益严峻的涉枪涉爆犯罪形势作出贡献。

朱屹峰表示,上海警方希望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与澜湄区域相关国家警方进一步加强在打击跨境赌博、电信诈骗以及反恐、禁毒、追逃追赃、边境管控等重点领域的执法安全务实合作,不断学习借鉴有关国家执法部门的成功经验,就打击跨国犯罪、涉枪涉爆问题管理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上海警方愿继续与各国执法部门共建“和平家园、安宁家园、繁荣家园、美丽家园、友好家园”,维护区域安全稳定。

国际刑警组织泰国国家中心局外事局副督察潘丽妲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参与本次研修班,期待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三天的培训,能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澜湄区域涉枪涉爆犯罪形势,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

澜湄区域涉枪涉爆犯罪形势研修班由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主办,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中国-上合基地承办,上海市公安局协办,旨在为澜湄区域各国对涉枪涉爆犯罪实施打击与治理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进一步遏制澜湄地区日益严峻的涉枪涉爆物品犯罪形势,促进澜湄区域各国有效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黄闽平撰稿 晏晓东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