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 数字法治“佘山论坛”(第1期)】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陈振云副教授:我国金融数据治理法律构建的三个维度

时间:2022-11-24浏览:111

主题:《我国金融数据治理法律构建的三个维度》

时间:20221129日(周二)14:30

地点:综合研究中心101

主讲人:陈振云(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院 副教授)

主持人:吴何奇(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刑事司法学院 讲师)

与谈人:李璟(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经济管理学院 讲师)

        方瑞安(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院 讲师)

主办单位: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陈振云,男,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国际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莱斯特大学哲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博士后。兼任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曾赴美国印第安纳-普渡大学波利斯分校法学院做访问学者。主持上海市哲社课题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二等资助一项以及校级课题多项。出版英文专著一本,在《学术研究》《学术界》《贵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内容简介

数据是发展数字金融的最核心要素。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治理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国家的金融治理能力和金融核心力,也是一个国家经济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因素。当前,我国金融数据治理仍面临数据权属不明、数据质量不一、数据资产定价方式模糊、数据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的困扰。对此,从立法、监管和市场三个维度来构建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开放与共享的金融数据治理的法律框架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就立法与监管维度而言,政府应大力推进金融数据标准化建设,推动建立金融数据交易机制和共享平台,加快数据权属相关立法以及加大个人信息保护执法力度;就市场维度而言,金融机构应明确责任并制定详实、系统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