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保英教授领队的体育法学专家团队圆满完成“东方法学大讲堂”学术专场直播

时间:2022-12-11浏览:822

12月10日下午,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关保英教授领队的体育法学研究专家团队参加了市法学会“东方法学大讲堂”学术专场直播。五位专家围绕“新《体育法》背景下的体育法治热点问题探索”,从不同的角度开展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正值新《体育法》在6月24日获得通过后并即将于2023年1月1日实施之际,是首次以专题直播的形式对新《体育法》进行的一次较为全面、深入解读。本次直播吸引了抖音、广电云和视频号三家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平台共11.6万名观众观看,为新《体育法》的实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也充分展示了上海体育法学研究的实力和专家们风采。

在此次直播中,体育法学研究会顾问、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授关保英以“新《体育法》背景下的体育依法行政”为题,全面解读了新《体育法》背景下体育依法行政的内涵、精准性和时代意义,指出新《体育法》赋予了体育依法行政新的时代意义。

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授谭小勇以“新《体育法》涉体育组织条款全系检视”为题,解读了涉体育组织条款修订概况,分析了涉体育组织条款的基本遵循,指出新《体育法》应当以体育组织自身为突破口建立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并赋予其全方位的体育法治监督。

体育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授向会英以“新《体育法》背景下的体育赛事组织者权利”为题,指出新《体育法》关于体育赛事组织权利的规定填补了体育组织者权利保护的法律空缺、符合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为拓展其权利内容提供了可能,以及实现对体育赛事组织者的权益保护仍需要完善相关制度。

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炜以“新《体育法》背景下的体育仲裁”为题,全面解读了新《体育法》背景下体育纠纷解决路径和体育仲裁制度。

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体育局产业(法规)处处长余诗平以“新《体育法》背景下的地方体育法治建设”为题,分析了上海体育法治发展现状、制定体育综合性地方法规的必要性以及主要思路和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指出新《体育法》背景下的地方体育法治就是要以综合性地方法规之“纲”统领地方体育发展大局,形成完备的体育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体育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体育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体育法治保障体系,让综合性地方法规成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护航舰”和“领航船”。

此次学术专场直播得到了市法学会的鼎力支持,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到现场全程指导直播工作,市法学会研究部四级调研员王健和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工作团队成员们认真指导直播流程和进行推送,让本次直播得以圆满完成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2年12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