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04浏览:11

1月3日上午,机关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的7位支部书记就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内容聚焦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重点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问题和原因剖析、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内容。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刘刚做了点评。他指出,机关党支部、直属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机关党员学在前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初见成效;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机关办公用房率先调整,机关作风持续改善。结合工作实际,刘刚就机关支部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坚持强根铸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育人作用。各支部要将开展机关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作为支部建设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建交流、结对帮扶、文体联谊等途径和方式开展结对共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深化典型选树,全力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各支部要充分弘扬创先争优精神,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作用。

机关党委

2023年1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