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云端相遇,走进中国”项目圆满结营

时间:2023-01-12浏览:10

1月11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复,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承办的第三期“云端相遇,走进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结营。来自五大洲26个国家的400余名学员一同相聚“云端”,共享了一段学习中文和探寻中华文化的宝贵经历。

结营仪式通过中文联盟平台线上举行,参加结营仪式的有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教学总监丰琨,天津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乔丽燕,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副处长张正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怡、上海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语言文化学院(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院)教师岳强及全体授课教师团队。结营仪式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项目管理科科长王瑶主持。

欧阳美和在结营致辞中表示,此次项目的系列课程高水准、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同学们展示中国,让同学们更生动具体地体验到当代中国之美。他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正值青春、满怀希望、积极向上的同学们通过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增进国家之间的友谊,未来成为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的友谊使者。

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教学总监丰琨表示,“云端相遇,走进中国”项目为国际人才培养搭建了中外沟通的桥梁,希望每位学员能够以该项目为开端,加强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间的相互理解,把听到的中国声音和中国故事带回去。

在本期学员反馈中,来自印度的Raj同学说,“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为我们提供了精彩的课程。”来自俄罗斯的Luppov Maksim同学说,“参加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举办的‘汉语桥’项目,让我从一个新的角度了解中国文化。我能感受到课程的教学很用心,使我的汉语水平在这过程中提高了很多。”来自越南的Le Thi Hoa同学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和来中国学习的愿望:希望有一天可以来上海见您们,更深入地感受中国文化与中国高校的学习氛围。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来华留学生管理科科长孙颖作为教师团队代表发言,“高兴”于在同学们的分享下,超出预期地有400多名同学报名此次冬令营活动;“感动”于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与完成作业的积极性;“感谢”全体教师和管理团队,为400多位国际学生呈现出这十几天的精彩课程。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副处长张正怡为此次项目学生代表颁发学员证书,鼓励大家以此为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作出自己的贡献。

“云端相遇,走进中国”作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的一个特色品牌项目,已累计帮助数千名国际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此次项目提高了学员们的中文水平,激发了来华留学的浓厚兴趣,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王瑶、丁一航撰稿 石寒冰摄影)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