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生命权侵害中的损害赔偿”学术讲座举办

时间:2023-03-02浏览:691

3月1日晚,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名家讲坛”第128讲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顺利举办。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财经法学》副主编朱晓峰应邀以“生命权侵害中的损害赔偿”为题,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科研处处长刘军教授致辞、上海司法研究所副所长丁茂中教授主持本次讲坛,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李建星教授与谈,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朱晓峰教授开宗明义,围绕“生命权侵害的结果”“生命权侵害救济措施”“生命权人的现实需求”以及“与生命权人有特定法律关系的人”四个方面揭示了生命权保护的困惑。朱晓峰教授就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三个核心议题,紧扣生命权侵害的损害赔偿这一主题,展开了系统阐释。最后,朱晓峰教授提纲挈领,回归生命权侵害中损害赔偿的本质,针对讲座过程中提出的论题作出了结论。

在与谈环节,关于生命权的保护,李建星教授分别就如何灵活适用绝对权保护规则、死亡赔偿金中的死者可得利益与被扶养人的纯粹经济损失的处理问题,以及丧葬费的处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最后,丁茂中教授对朱晓峰教授及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认为本次学术讲座内容思路清晰、环节紧凑,为同学们深入学习民法理论提供了指引。

科研处

2023年3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