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的十个面向”学术讲座举办

时间:2023-03-03浏览:644

3月2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名家讲坛”第129讲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办。扬州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清教授应邀以“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的十个面向”为题,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少华教授致辞,法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治勋教授主持本次讲坛,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汤啸天教授、法律学院副院长杨向东副教授与谈,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围绕主题,张清教授重点谈及二十大报告对“法治社会建设”的创新发展、“法治社会”学理勘定与研究现状,以及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的十大论题三个部分的内容。与谈环节,魏治勋教授对张清教授的观点表达了高度认同。汤啸天教授认为张清教授的讲座内容高屋建瓴,富有启迪性地概括了建设法治社会亟待攻克的十大难点。杨向东副教授结合张清教授的演讲,从提高行政效能的法治需求、未来行政法的发展核心以及数字政府建设、数字中国规划三个方面作了言简意赅的总结。

此次学术讲座内容思路清晰、环节紧凑,为与会师生关注社会治理法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引。

科研处

2023年3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