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培根铸魂育英才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开学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3-03-07浏览:26

莺时三月,草木萌发。近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带头示范,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积极参与,共同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们走进教室、走上讲台,深入各班级,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奋斗姿态书写最美青春答卷”为主题,通过“开学第一课”立体化、精准式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30场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中触发共鸣。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1班,夏小和以“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以“世界之变、中国之治、时代之责”为主线,立足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的风云变幻,回首了中国现代化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深入阐释了中国治理变革的世界性、主动性、创新性与时代性。夏小和激励学生胸怀“大格局”、做出“真本领”、培育“精气神”,保持战略底气和自信,明确思想方向、夯实理论基础、把握大学生活,以奋进拼搏的精神谱写行动篇章。

刘晓红走进国际法学院22143班,围绕“深刻认识走出疫情大流行的不易”“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客观面对个人成长中遇到的挫折”三个方面,以生动具体的事例、贴近青年学生的视角和语言讲授“开学第一课”。刘晓红希望同学们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法治现代化的关系,为实现国家法治现代化而踔厉奋发,勉励大家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锤炼品格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也分别深入学生班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勉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展现上政担当与青春底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1班的吴萧秋说:“我们深刻体悟到积蓄力量应对时代变局和法治的重要性。我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治理的基本方略,执政兴国离不开法治护航,百姓福祉需要法治保障,民族富强离不开法治支撑。”国际法学院22143班的顾宸宇表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作为一名法学生,我们应当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刑事司法学院21091班的宋雨彤听完开学第一课,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上政人,我将继续努力前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