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0浏览:10

310日上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主持。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作了题为“全员行动聚合力 千方百计促就业——全力以赴打赢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的讲话,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国之大者”;要从保民生的角度理解大学生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从促发展的需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当前毕业生总体规模扩大,就业渠道拓展难度增加,就业结构矛盾更加突出,就业形势严峻,必须快马加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坚持精准高效施策,持续优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法和举措。要摸清学生底数,加强分类指导;要强化市场意识,积极开拓岗位;要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四是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不断凝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智慧和力量。要形成推进就业工作的合力、抓就业工作的共识,统一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夏小和强调,全校上下都要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出新招、用实招、动真招,形成全员推动就业的强大合力,共同打赢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她指出,全校要凝心聚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学校在就业机制方面做了比较大的调整:一是健全以融合为抓手的联动机制以高质量的实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二是建立以导师为主体的责任机制,在就业工作中强化导师的责任;三是完善以目标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更大程度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贯彻教育部、上海市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外围买球app有哪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好学校春季促就业攻坚大会精神,对本单位、本学院的具体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形成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分别介绍了导师为主体的责任机制和以融合为抓手的联动机制。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田宏分别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20233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