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服务学生促发展

贯彻落实|质评办党支部与上政第34学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暨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03-22浏览:96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关于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基层支部党建新活力,构建学校党建工作新格局,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质评办党支部)与上政第34学生党支部经多次商定,形成了《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党支部与上政第34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方案》。方案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持续服务结对支部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以质评办党支部与上政第34学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为开始,拟用一年时间,服务结对支部学生的成长成才。

322日下午,双方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主教楼405A会议室举行。质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政第34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质评办特别邀请的教学督导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结对共建仪式由质评办党支部副书记冯晓岗主持。


质评办党支部书记李起、上政第34学生党支部书记鲁冰清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成员构成、支部工作概况以及新的一年党建工作规划,两位支部书记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参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分享,教学督导党员倪振峰就学生关注的学业问题、课堂教学评价问题、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参会党员进行了交流与答疑解惑,两个支部签署了《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合影留念。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切实增强了两个支部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促进了两个支部的交流与学习。

根据共建方案,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两个支部将从质评办对上政第34学生支部认真落实年度党建工作规划进行帮扶”“不定期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座谈交流”“邀请上政第34学生支部党员观摩质评办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指导学业、爱心捐款等形式帮助上政第34学生党支部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困难的同学”“就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形成共识”“两个支部书记各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授课活动”“年末对支部结对共建的成效进行经验总结7个方面开展共建活动,持续服务结对支部学生的成长成才。(冯晓岗、鲁冰清撰稿 张娜摄影)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党支部

政府管理学院第34学生党支部

 20233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