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第二届上海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科普漫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4-20浏览:10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数字素养与技能建设,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全民数字化实践,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科普漫画大赛。

本次大赛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的理念,聚焦“数字赋能美好生活”和“数字社会责任”两个主题,面向上海高校学生征集主题贴切、形象生动的科普漫画作品,激发大学生参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全社会关注并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推动上海市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

一、大赛概况

指导单位:

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易班网

二、征集对象

上海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与。

三、征稿主题

主题一:数字赋能美好生活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作品可展现“个人”、“小家”在数字新时代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也可以展现“大国”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再翻新篇,再创新辉煌的美好画面。

主题二:数字社会责任

数字文明新时代,需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遵循数字伦理规范。作品可展现公民在数字环境中,保持对国家的热爱、对法律的敬畏、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对科学的追求和热爱,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尊严,在各种数字场景中不伤害他人和社会,积极维护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秩序和生态的美好画面。

四、作品征集时间

2023年4月20日至5月4日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聚焦主题,须注明“数字新生活”类别或“数字社会责任”类别。

(2)作品形式以单幅漫画,四格、六格漫画为主的平面类漫画。阅读习惯可根据个人习惯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

(3)作品尺寸:A3(297x420mm),页数1页。

(4)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

(5)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最低为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

(6)版权说明:作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应为原创,否则责任自负。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由组委会在举办巡展等公益宣传活动中使用,不再另外支付稿酬。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奖金2000元(税前)、颁发证书;

二等奖10名,奖金1000元(税前)、颁发证书;

三等奖15名,奖金500元(税前)、颁发证书;

最佳创意奖10名,颁发证书。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

七、注意事项

(1)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者参赛资格和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表示同意:大赛主办方、承办方或承办方认可的第三方拥有对征集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展示等无偿使用权。

(3)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4)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公告的各项规定。

(5)大赛主办单位对本届大赛保留最终解释权。

八、申报方式

请参赛学生使用易班账号统一登录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平台(https://shwlwh.yiban.cn)提交,征集平台将于4月23日开放网站作品申报通道,具体操作可见网站主页操作说明。在校大学生可使用易班网账号或手机注册账号登录,详见网站公告栏操作说明。

联系人:樊婧仪  电话:39225116

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