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懂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5-22浏览:28

5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懂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举行。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卫华主持,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述学、研讨并分享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作导读领学,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出版背景、学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导读学习之后,党政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述学,并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分享感悟与体会。

校党委书记葛卫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此次主题教育所要认识的客观规律,是指导我们党“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的根本遵循。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促进发展。二是坚持科学方法,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坚持躬身实践,切实在实践锻炼中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提升运用思想方法破局开路的能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表示,此次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聚学校事业发展新动能。我们要把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凝聚的动能,转化为推动重点工作的动力;注重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表示,理论学习是重中之重,而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学习要突出重点内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理论学习的落脚点最终要放在指导实践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相关规章制度,把理论学习同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自重自省,在党纪党规面前知敬畏、守规矩。

校党委副书记刘刚表示,讲政治一直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实践中,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强化“四个意识”贯穿始终。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境界;三是强化核心意识,恪守政治原则、锻造政治品格;四是强化看齐意识,明晰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最核心的能力,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凝聚政治忠诚之魂,夯实政治定力之基,强化政治担当之本,筑牢政治能力之根,坚守政治红线之界,把智慧和力量投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懈奋斗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表示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明确了要把这一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努力培养德法兼修、全面发展,具有宽厚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副校长郑少华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巩固理论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理论为引领推动工作;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指导,探索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只有做到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才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思想武器。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梳理并发掘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推动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实现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立刚表示,一是多学多思、学懂弄懂,在思想洗礼中淬炼理论学习的“深化”;二是融入思想、凝心铸魂,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干事激情的“内化”;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在担当作为中加快能力本领的“转化”。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信、用”中提升理论学习的新境界,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和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也结合个人自学和工作实际谈了体会。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