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红色微党课”赋能教育新发展

时间:2023-05-23浏览:10

近日,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委组织部、语言文化学院与松江区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为抓实主题教育,赋能教育新发展,联合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微党课”。学生们依托自身专业和学习心得,为现场师生共同带来《共产党宣言》多语种诵读、《十六年前的回忆》课本剧、英文讲述“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中国故事等精彩节目。

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学生高杨菲说:“《共产党宣言》从诞生到广泛传播,是一个多语种融合交流的过程,今天能够为两校师生用俄语朗诵《共产党宣言》,倍感荣耀和自豪。”

探索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赋能教育新发展,这是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说:“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必须紧密围绕双方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重点做好打基础、求长远的工作。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党委组织部将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共建联建、资源共享,力求在务实合作、特色办学、社会服务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在区域联动机制下,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语言文化学院与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已形成系列特色的思政品牌。

“行走中的思政课”“外语+”课堂等特色品牌,既搭建了更加多元化的课程平台,也不断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交往能力。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传成与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李燕华共同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李燕华说,在“内引外延,多育协同”的办学主张下,两校初步完成六项机制、三支队伍、两个基地的规划建设,一系列的合作互动实实在在地践行着大中小学课程融合和思政一体化。

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据悉,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语言文化学院将持续从主题教育中深入汲取智慧,重点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并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打造优质的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平台。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传成说:“学院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内涵,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强化优质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着力推动共建目标落实落细,确保好事实办,实事办好。”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