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第四届方德法治研究奖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3-05-23浏览:11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及相关教师:

“方德法治研究奖”是由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主办、江苏方德法律研究中心支持的全国性法治研究奖项,旨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鼓励学术创新,推进法治实践,推动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伟大进程。自201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并于2022年被评为中国CTTI智库建设标杆案例。现决定开展第四届方德法治研究奖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凡中国大陆地区法学与法律工作者撰写的与中国法治发展有关的下列成果均可参加评奖:(1)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开出版的法学专著或发表的论文;以及(2)虽未公开出版或发表,但在法治实践中得到较好运用的决策咨询报告等。每人限报1项。合作研究成果须由第一署名人申报。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参与本届评奖:

1、不在上述申报范围内的成果;

2、已申报过第一、二、三届方德法治研究奖的成果;

3、第四届方德法治研究奖管理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成员的成果;

4、著作权存在争议的成果;

5、违反学术规范的成果。

二、奖励等级和数额

特等奖1项,奖励人民币20万元;

一等奖6项,各奖励人民币8万元;

二等奖15项,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

三等奖30项,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

三、申报办法

请申报者下载并打印下方附件《方德法治研究奖参评申报表》《方德法治研究奖参评承诺书》,按要求填写后,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递交。

四、申报材料

(一)《方德法治研究奖参评申报表》纸质版2份、WORD版1份;

(二)《方德法治研究奖参评承诺书》纸质版2份、PDF签名版1份;

(三)专著纸质版5册(套),在每册封面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

(四)论文纸质版5份,包括所载刊物原件1份及复印件4份(复印件应包含刊物封面、目录、全文、版权页),在每份封面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

(五)决策咨询报告纸质版5份(套)及 “在法治实践中得到较好运用”的证明文件复印件5份,在每份封面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

(六)申报成果无论获奖与否,不再退还。

五、申报和联系方式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29日16时。

(二)申报方式

请申报者在2023年5月29日16时前将所有的纸质版申报材料送至科研处203办公室。

请申报者同时将《方德法治研究奖参评申报表》和《方德法治研究奖参评承诺书》的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shupl@163.com)。发送邮件的主题和文件名请标明:“单位、姓名、第四届方德法治研究奖申报材料”。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郗培植、马文华  联系地址:求实楼203

联系方式:39225077

附件1:第四届方德法治研究奖参评申请表.docx

附件2:第四届方德法治研究奖参评承诺书.docx

科研处

2023年5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