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警务学院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时间:2023-05-25浏览:10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警务学院紧紧围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警务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化路径研究”总课题,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实践载体,将党中央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与学院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聚焦学校建设四个主要方向,凝心汇智破解学校事业发展的堵点与难题。

近期,学院领导班子牵头“领题”、带队“破题”,下沉到困难多、师生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调研,立足解决问题、改变现状、提升工作、完善机制,着力破除学院基层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党总支书记马小娜围绕“两级管理体制下警务学院人员分类管理工作”展开调研,先后与专任课教师、辅导员、组织员等教师群体展开座谈交流,了解不同类别教师对学院两级管理绩效考核方案的建议和意见,并访问了学院各教研室,深入关切师资队伍建设、考核制度和绩效分配等方面的诸多意见。马小娜高度重视教工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听取支委关于党建课题、课程思政以及学业导师制方面的建议。

院长蔡一军紧抓“监狱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这一重要课题,先后与各教研室教师、警务化管理办公室、学生代表、浙江警院交流生代表以及监狱学专业领域知名教授开展座谈交流,并前往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对现阶段监狱学学科发展现状与课程设计进行了系统性与结构性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监狱学学科建设的各项困难与问题,并制定好长远发展规划,切实推动“学科知识培养”与“学子体魄锻炼”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监狱学学科建设。

副院长杜雪晶以“应用型高校背景下警务学院实训、实验、实践建设与人才培养调研”为题,与法庭科学教研室、监狱学教研室、警训教研室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切实了解当前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中的存在的问题,听取了任课教师对于学生实践问题的建议。杜雪晶高度重视学院学生的实践教学,走访调研了学院实训场地,寻找破解实训设备器材管理、警务技能训练经费投入、实训场地建设等多项问题的措施和建议。

副书记周欣结合学院特色化办学,开展了“警务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化”的调查研究,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各专业学生对于专业课程设置、学术竞赛指导、警务化管理、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力求做到将学生人才培养模式与学院基础学科建设、系统性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出口方向的关键任务相统一,进一步落实学生工作质量的稳步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校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警务学院领导班子于5月25日召开调查研究工作专题研讨会,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不断走深走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回答“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大命题,以高质量发展的“警务答卷”回应政法类院校建设的“时代之问”。(周佩欣 撰稿)

警务学院

2023年5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