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教育部法学教指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研讨会

时间:2023-05-29浏览:24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学教指委)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讨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徐显明及全体委员、特邀专家参加研讨。法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马怀德主持开幕式。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教授,副校长郑少华教授受邀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分四个单元进行研讨和交流讨论,并审议了法学专业(类)教学要点。会上,刘晓红代表学校以“依托中国-上合基地平台优势,提升我国法治国际传播力”为题进行主题发言,分别围绕“推进涉外培训,贡献中国法治之力”“打造智库论坛,发出中国法治之声”“深化交流合作,搭建安全法治之桥”和“创新体制机制,培养涉外法治之才”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上合基地及学校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刘晓红表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统筹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发挥中国-上合基地的平台优势,强化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在涉外法治领域的鲜明特色,充分发挥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独特作用,努力为国家法治建设、为中国法治走向世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闭幕式由徐显明总结致辞。他希望法学教指委委员继续深入学习《意见》,推进《在高等法学教育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指导意见》的贯彻实施,助力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学校办公室

2023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