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3-05-29浏览:309

5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卫华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作导读领学。

胡继灵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对人才工作的要求三个方面出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人才发展的重大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理论,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精彩的“人才篇”,为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胡继灵结合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对学校人才工作的思考。一是真心爱才,优化学校生态,激励人才干事创业。二是悉心育才,优化培养模式,实现人才竞相涌现。三是倾心引才,优化体制机制,实现人才有效集聚。四是精心用才,优化战略布局,实现人才科学配置。

导读学习之后,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述学,并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分享感悟与体会。

葛卫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将其放在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进。高校作为国家教育和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作为知识精英的集聚地,承担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使命,必须立足世情、国情,抓住做好人才工作的关键点,既要促进自身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也要认真履行好、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担当。葛卫华强调,抓好人才工作事关发展全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人才,创新思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再创佳绩,为下一步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方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意义,把坚定理想信念贯穿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始终;要结合主题教育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环境,坚持“引育并重”“分类培养”“梯队合理”的理念,从学校事业长远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用好用足政策红利,灵活高效开展人才工作,营造学校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针对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断。要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人才工作与教育工作之间的重要联系,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党管人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统筹谋划,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建设成为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的平台;坚持问题导向,大力破除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顽障痼疾。

校党委副书记刘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统筹好教师和学生两支队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源源不断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加强思想引领,把稳人生航向;培养专业素质,夯实成事之本;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全面发展。通过三者相互促进,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成就一个蓬勃向上的青春中国。

副校长郑少华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学校应始终牢记以人才为本,积极打造人才培养模式,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深入的改革和创新。要加强人才建设和引进工作,在人才竞争中占据优势;要完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建立拔尖创新型师资队伍;要以能力为核心,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立刚表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扎根中国大地,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是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我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必然选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把握人才成长发展规律,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和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学习发言。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