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射箭场启用仪式在国防教育园举行

时间:2023-05-30浏览:12

初夏艳阳高照。5月29日,警务学院在学校国防教育园举行射箭场启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立刚,学工部部长丁永建以及警务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出席活动。启用仪式由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主持。

上海市教委从2015年6月启动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提出要实现“一校一品”的品牌效应。2017年,警务学院在学校板球队、学院特训队的基础上,成立了学院射艺射箭队。

射艺是“中华六艺”之一,是中国传统的射箭运动,为历代儒家学说推崇的“射”“御”发展而来,是一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包含了对射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历练的哲学内涵,具有射以观德、礼仪教化等育人价值。射艺不仅能增强学生体魄、强身健体,也能在体育锻炼中学习传统文化,增强对以射艺为首的传统体育文化的理解,感受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在校园开展射艺射箭项目,既是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更能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刘刚在致辞中表示,警务学院要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文化自信,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警务学院以射箭场为依托,不断扩大学生警务技能训练效果,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好地面向全校开展各种普及、宣传活动,为校内外师生服务。

启用仪式上,罗立刚宣布射箭场正式启用、校内比赛正式开始。校领导共同射出了比赛的第一支响箭。随后,射艺射箭队队员进行了射礼表演,正式比赛随之展开。

警务学院射箭队在过去五年多的训练过程中,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比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新的训练场地的启用,必将极大地鼓舞着队员们刻苦训练、取得佳绩。

警务学院

2023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