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职业目标 促进人岗匹配

“职”此青绿工作室邀请律师来校开展面试和简历指导

时间:2023-06-02浏览:10

为帮助大学生明确职业目标、清晰就业方向,6月1日,刑事司法学院“职”此青绿职业生涯工作室邀请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带资带岗”赴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对有兴趣从事律师工作的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王本桥律师、“刑司学生成长导师”凌俊超律师、周诚律师进校指导。此次律所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生提供35个带实习补贴的实习岗位,吸引各学院学生的踊跃参加。学院提供平台、律所带资带岗,合力共促,帮助学生明确职业选择、提升实践能力。

“老师,我以后想进律所工作,您看我这份简历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的?”刑事司法学院大三学生杨笑笑听说律师进校后,特地带着简历中的诸多“疑难杂症”,到“职”此青绿职业生涯工作室,寻求开“良方”。经过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对用人单位的走访调研,工作室发现,受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 毕业生普遍缺少校外实习经历,在就业应聘中,存在“人岗不匹”现象。面对学生对就业岗位实际工作情况认知模糊、对就业岗位的能力需求掌握不清,对求职简历的内容把握不明、对求职面试的能力掌握不全等情况,刑事司法学院“职”此青绿工作室通过访企拓岗、校企共建,邀请律所带资带岗进校,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的同时,结合岗位需求,对学生进行现场面试、简历指导等服务。

“通过实习面试,发现自己对刑法学的掌握还是不扎实、简历准备得也不充分。”大二的梁嘉豪同学在面试后说,“简历经律师的点拨后,我知道了律所需要看到的履历亮点,未来我会在相应的技能上做提升,让自己具备更全面的素养,为成为律师做准备”。

大学生就业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不同年级的学生面临的问题不同。对于学生实现“早就业、就好业”的期待,有效择业、目标导向、专项提升、精准把脉,是就业指导的重要环节,缺一不可。刑事司法学院“职”此青绿·职业生涯工作室将继续根据法学生的专项需求,分类引入就业指导资源,除了律所带资带岗,未来还会有国企、民企、社会组织等加入,为学生实习、择业提供支撑,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裘欣璐 撰稿、供图)

刑事司法学院

2023年6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