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学工部召开留学生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6-02浏览:10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鼓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来华留学生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6月1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留学生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分享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怡,留学生中心教师余宜荣、陆红梅,留学生辅导员周占军、张驰出席。

周怡以“掌握‘读懂中国’的金钥匙”为题展开读书分享,她从“读懂中国”读什么、“读懂中国”懂什么、“读懂中国”怎么读入手,为来华留学生深入解读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的故事。她说,真实的中国是立体的而不是平面的,是全面的而不是单维的,留学生们要读懂中国必须掌握三个工具:学好汉语、参与实践、阅读经典。

分享会上,来自蒙古的孟和琪琪格和赤道几内亚的扎比分享了他们眼中的“一带一路”建设。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实践证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文明价值共通、文明成果共享,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各国人民有目共睹。

分享会后,学工部召开留学生大会,各位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开展主题教育,内容涵盖教育教学相关管理规定、签证及奖学金年度评审总结、违纪案例、防诈骗提醒、宿舍安全管理及保险等内容。通过教育分享,进一步提升了来华留学生诚信及安全意识,加强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留学生学风考风建设。

学生工作部

2023年6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