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治中国大调研”福建组赴福州平潭厦门开展调研

时间:2023-07-16浏览:407

79日至715日,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罗立刚领队图书馆馆长赵俊任组长,法律学院教师江晨、经济法学院辅导员袁从菱以及施涵杰、陈昕昳、韩金烨、邓堉钿、冷寒、胡诗蕊6名学生组成的法治中国大调研福建组圆满完成了福建省3个自贸区法庭的调研任务。


710日,调研组来到福州马尾区人民法院开展调研,马尾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剑兰出席调研会,马尾自贸区法庭庭长沈镇友及全体法官和部分涉外律师参与了调研访谈。双方深入交流了涉外商事审判领域的实践探索和创新机制、博大生物破产和解案等典型案例。

712日,调研组来到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庭长陈爱心及全体法官、企业代表等参与调研。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平潭法院自贸区法庭具有“自贸+涉台”的特征,调研中,陈庭长和法官们介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三调三进”涉台解纷新模式,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等创新举措,双方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

714日,调研组赴厦门湖里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调研,第一场访谈对象为厦门自贸片区国企法务代表、涉外商事律师,参与人员围绕访谈提纲介绍了作为当事人、代理人参与湖里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相关案件的情况。第二场访谈中,湖里区人民法院自贸法庭法官交流介绍了自贸片区法律文书概括性委托送达机制、域外法查明、诉讼调解、跨境电商知识产权服务站等经验做法。

此次调研中,全组成员全力以赴,各项调研环节均圆满、顺利完成。师生在调研中学习了福建自贸法庭的务实探索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也深刻感受到涉外法治建设的时代使命,纷纷表示要将调研成果有效运用于教学科研和学习实践中。

图书馆

2023年7月16日

附:第四组(福建)人员名单

领队:校党委常委、副院长 罗立刚

组长:图书馆馆长 赵俊

组员:法律学院教师江晨、经济法学院辅导员袁从菱,学生施涵杰、陈昕昳、韩金烨、邓堉钿、冷寒、胡诗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