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治中国大调研”湖北湖南组赴武汉长沙郴州开展调研

时间:2023-07-24浏览:10

7月9日至7月13日,由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带队,上海司法研究所副所长孟飞教授担任调研组组长,党办校办郭小杰、学生工作部余宜荣和学生许婉婷、刘昊、刘正明、张易、赵佳柠、白鑫雷参加的湖北湖南调研组,赴武汉、长沙、郴州三地自贸区法院(庭)开展实地调研。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是调研组开展涉外商事审判调研的第一站。7月10日,调研组到该法院开展调研,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程静、民事审判庭庭长林静寂、综合审判庭庭长彭林、高新产业园法庭庭长彭倩、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友、法官助理杨柳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法院服务自贸区改革发展、涉外商事案件管辖权改革、新型涉外商事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法律风险防控等调研主题进行深度交流。高志刚向与会法官介绍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期待与东湖高新区法院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东湖高新区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先行优势,成为湖北省首家实行全流程“无纸化办案”的基层法院。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卷宗管理中心,调研了随案生成电子卷宗技术的运用和流程管理。

长沙县人民法院自贸片区人民法庭于2022年5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7月11日,调研组赴长沙县人民法院调研,长沙县法院党员成员、副院长何正良、自贸片区法庭庭长杨柳青、副庭长陈斌、法官助理刘毅和邓涵参加座谈。双方围绕自贸片区法庭成立一周年的主要做法和运作经验、具有地方特色的自贸区法庭的制度创新、涉外商事案件的类型和特征等进行了广泛交流。长沙县法院自贸片区法庭发布了专门的周年报告,法官助理邓涵详细介绍了报告撰写过程和体会。调研组旁听了一起商事审判案件,并参观了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电视剧《底线》拍摄场景等地。调研组在法院的支持下,对社会公众进行了问卷调查,指导受访者填写问卷,保障了问卷回收的质量。


成立于1951年6月的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法院,是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7月12日,调研组来到该法院进行调研,苏仙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文华、自贸片区人民法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李浩凌、周瑞法官、肖贤技法官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文华副院长对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治中国大调研”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浩凌庭长详细介绍了自贸片区法庭成立以来受理案件的情况,对涉外民商事案件的特征进行了深度解读。调研组成员就中南内陆自贸区法庭如何更好地服务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郴州自贸片区产业发展等问题,与法官进行了深度的研讨。

在此次实地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查阅湖北湖南自贸区官网,熟悉了内陆地区设立自贸区的背景、意义、定位,阅读了省高院发布的相关司法文件。在调研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高效完成了此次实地调研任务。


附:第十二组(湖北、湖南)人员名单

领队: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 高志刚

组长:上海司法研究所副所长 孟飞

组员:党办校办郭小杰、学生工作部余宜荣,学生许婉婷、刘昊、刘正明、张易、赵佳柠、白鑫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