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法治中国大调研”陕西河南组赴郑州西安开展调研

时间:2023-07-28浏览:10

7月9日,由副校长郑少华教授任领队,经济法学院副教授杨彤丹任组长,经济法学院讲师刘新慧博士、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宿柏歌及研究生胡涬、唐榆茵、姚思齐,本科生李宜昊坤、曹珂、曲承志共10人组成的“法治中国大调研”陕西河南组启程奔赴郑州、西安开展涉外商事审判调研工作。

7月10日,调研组抵达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郑州自贸区法院),院长葛韦言、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时满良、办公室主任葛侃、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世达、涉外商事审判庭副庭长宗晓晓等在办公区接待并陪同考察调研。在郑州自贸区法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调研组以涉外商事审判为专题,通过参观学习、院校座谈、法官访谈、旁听庭审、问卷调查、律师及当事人座谈、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工作。双方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郑少华副校长还为郑州自贸区法院全体员额法官、涉外商事审判庭、研究室全体干警作了“法治讲堂——中国涉外商事审判前瞻”专题讲座。调研组在郑州自贸区法院收集了大量基层信息,对学校“法治中国大调研”项目的整体推进和落实细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组于7月11日从郑州出发抵达西安,在西安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赴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西安仲裁委员会等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法官李沫雨等接待并陪同考察,调研组向与会法官发放了调研问卷并围绕知识产权案件、涉外商事审判等主题开展了交流。据悉,该法庭是西北地区首家知识产权专门审判机构,同时审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涉外案件,在陕西积极创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及涉外商事审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调研组了解了我国国际商事审判的历史沿革及发展脉络,考察了第二国际商事法庭的基本情况,探访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在第六巡回法庭的足迹,领略了各位国际商事专家委员的风采,增强了爱校荣校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在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调研过程中,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负责人王守真等法官接待并陪同参观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自贸区人民法庭调解室等法庭特色。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灞桥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的基本情况、网上立案操作流程。座谈中,王守真等法官代表自贸区法庭就当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涉外商事案例疑难点向调研组征询了意见,双方围绕案例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调研活动中,调研组还前往西安仲裁委员会进行考察调研,西安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新、西安仲裁委员会仲裁研究中心主任、陕西自贸区仲裁院院长刘红、西安仲裁委员会受理一部部长王萍萍等接待并陪同考察。双方围绕涉外案件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了解了西安仲裁委员会涉外商事案件基本情况以及西安仲裁委的发展情况,补充丰富了此次涉外商事调研内容。

此外,在本次调研过程中,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财政局副局长沈思等同志还陪同调研组参观了西安市涉外商事活动示范基地,了解了“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内陆港等经济合作项目,相关企业及人员为调研组顺利开展调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在为期近一周的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全体成员分工有序,通力合作,通过丰富的调研形式顺利推进各项调研工作,圆满完成实地调研任务,增强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师生对我国法治建设实际情况的了解,促进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人才培养,帮助学生走出教室,走进实践课堂,也助力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通过此次调研精准查找发现社会现实问题,明确改进路径,提升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水平,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落实有组织科研注入了活力。


附:第十组(河南、陕西)人员名单

领队:副校长 郑少华

组长:经济法学院副教授 杨彤丹

组员:经济法学院刘新慧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宿柏歌,研究生胡涬、唐榆茵、姚思齐,本科生李宜昊坤、曹珂、曲承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