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24-04-16浏览:10

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国-上合司法培训基地举行,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上好党纪学习教育“第一课”。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梅丽红教授应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证——新版《条例》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葛卫华主持学习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梅丽红从《条例》再次修订的背景与原因、修订的特点与内容以及做遵规守矩的自觉践行者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重点解读了《条例》新增和修改等内容,让与会人员对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


葛卫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纪律建设以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开展好全校党纪学习教育。葛卫华就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紧紧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三是注重融入日常、学用结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重大任务紧密结合,着力破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源|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