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同心抗“疫”——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区学生关怀网络思政工作会议

为了适应国家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进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关注疫情风险地区同学的身心健康与疫情防控状况,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7日召开了“疫”路同行,同心抗“疫”网络思政工作会议。会议由19级张之辰主持,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研究生辅导员宋欢以及来自疫情风险地区同学共同参加。

首先,张之辰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全国新增新冠疫情确诊人员分布地区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概况。通过展示确诊病例数据、通报最新的疫情防控进展等方式,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每位同学都应时刻关注疫情进展,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接下来,段老师与宋老师分别连线了几位疫情风险地区的同学,了解他们目前的防控形势与身心健康状况。其中,位于河北省的孙安琪同学表示自己所处的石家庄市正处于封城隔离状态,所需生活物资均采用“无接触”的线上购买、线下快递送达方式。在有效的隔离管控措施下,市区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新增病例也减至个位数。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了小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给密切接触者打电话询问、核实核酸检测结果,维持检测秩序等。其余几位风险地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所在地市疫情传染的态势逐渐减弱,许多生产服务部门已经恢复正常工作,整体呈向好的态势。

段老师强调指出,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到不松懈、不隐瞒、不聚集、不传谣、不轻信,每个人都做好防护工作,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应及时掌握科学信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重劳逸结合,加强体育运动,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同时学会接纳自己的消极情绪,合理缓解心理压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相信经过此次疫情对身心的考验,每一个马院学子都可以牢记“立学为民”的宗旨,传承家国情怀,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将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长征路跑出好成绩!(段佳蓓、牛艳宇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