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逐梦青春,就业育人”“关注心理健康,树立正确恋爱观”主题教育活动

519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8-101举办5月份“逐梦青春,就业育人”“关注心理健康,树立正确恋爱观”主题教育活动,预科班辅导员阿依努尔、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研究生辅导员宋欢及预科班、本科、研究生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在“逐梦青春,就业育人”主题活动部分,首先,由翟子劼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目前公务员招录、基层就业、大学生征兵、国企招录等相关政策,其次,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优秀扶贫干部事迹,加强自我认同和价值认同。

在“关注心理健康,树立正确恋爱观”主题教育活动部分,刘佳玲同学由马克思和燕妮的爱情故事引入活动主题,从爱情的本质、端正恋爱动机及正确处理恋爱挫折等几个方面引入展开讨论,与同学们共同交流学习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恋爱中发生的问题,引发学生深入思考。

最后,针对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老师进行总结。对于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研究生辅导员宋欢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准确定位,发挥优势,脚踏实地,不断提升个人价值。第二,要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树立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第三,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建议全体同学要树立正确恋爱观,在面对恋爱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困惑,不应消极逃避,要及时关注自身心理状态,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面对情感中的各类困惑要主动倾诉、及时沟通。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以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出发点,从就业政策解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就业观,同时全面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撰稿:陶子慧、曾淋,摄影:张凯超)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