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云蒸霞蔚 前路似锦”2022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为使新生更快更好了解和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和老师的交流,为师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828日下午3时,马克思主义学院A6-312会议室举行了2022本科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杜浩出席会议,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与生代表共同参加。

储德峰老师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于新生们即将到来的军训、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储老师也给出了建议与期待,新生们在大学四年里要开心生活,快乐学习。储老师的一番语重心长让大家心里暖洋洋。

徐俊峰老师分别就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情况、培养计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并通过学长学姐的考研、就业经历,阐述了院目前的考研情况和就业方向,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可以结合自己的特点与就业地点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的规划;其次,要以良好的心态付出努力;最后要有开阔的胸怀,关心了解社会和国家。

新生代表庞梅清向同学们提出,在大学里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制定一个长远的目标,拟定一套清晰完整的规划,要有自强的意识和乐观的心态,不能逃避生活中的不幸与重压,要以不服输的心向理想迈进,用拼搏铸就辉煌。

马院21201班的韦杨芳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一学年中的感受与经验,介绍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之间的不同,鼓励新生们可以多多尝试,在处理工作和学习之中多维提升自己,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对于专业课程学习的心得体会,勉励新生们在空闲时间多读书,扩展知识面。

导生代表王浩宇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大一的经历,讲述了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的不同,并表示,新生的到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相信马院在新生与老生的共同努力下会续写辉煌。

最后是签名环节学院的教师与新生们共同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大学的人生新篇章从此拉开序幕。

奋楫扬帆新征程,砥砺前行再出发。此次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学院与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相信马院的新生力量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自信和乐观的精神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周丹玉撰稿,徐昕芸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