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首日教育

为使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对学院和专业的认知,进一步部署军训相关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28日晚在A6-312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教育,本科生辅导员杜浩老师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共同参加。会议分为校史校情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网络素养教育、开展班集体建设、通报近期工作安排六个部分展开,旨在加强班级凝聚力,抓好思想引领、价值引领。

会议伊始,杜浩老师首先对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赞扬了新生们开学入校独立自主的精神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里要奋发向上。他表示,大学期间要有规划、有方法、有目标、有热情、有行动地去学习与生活,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军训进行了展望,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殷切期待,期望同学们可以齐手并进,续写马院辉煌。

接下来,孙瑞雪同学从培养目标、主要课程和就业前景三方面介绍了校史校情;王忆玟同学向新生们说明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强调按时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冯祺棋同学介绍了入党的相关流程,并表示入党是神圣严肃的,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王浩宇同学以事实为例,强调当代网络思政的重要性,同学们需加强自身的网络素养,提高警惕心理。

 精诚所加,金石为开。本次开学教育内容涵盖广泛,价值指向明确,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新生们的价值认同和归属感,培养了新生们的爱国情怀,为大家和谐奋进的大学四年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徐昕芸撰稿,徐昕芸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