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莹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32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办公室主任郭小丽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副院长杨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旭光、教工支部书记赵凌飞等陪同调研。

党总支书记徐俊峰首先对徐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其次,重点围绕“把马院做精”(“党建引领”、“教学立院”、“科研强院”)、“把马院做特”(“法政结合”)、“把马院做大”(“与学校各行政、科研部门实现平台对接”、“与学校相关学院实现学科延展”)、“开门办马院”(充分利用好上海优质教育资源如“区域化党建”、“大思政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具体做法和成果。最后,针对马院未来的发展谈了具体的思路和设想。

随后,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进行了发言。徐院长首先对此次能赴我院开展调研活动表示诚挚地感谢,并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我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和办学情怀。其次,徐院长简略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马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最后,双方就学院管理、教研改革、学科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不同省区不同特色马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思路与动力。

 

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赵凌飞

图∣张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