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代新人培养”研讨会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召开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50

  

1110日,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科研处联合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代新人培养”研讨会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成功举办。来自教育部、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社科院等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吴强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学校指导工作。他介绍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的多学科发展状况、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简况。吴强指出,学校核心任务是立德树人,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立德树人上占据重要地位,学校所有的工作当中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把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放在重点、难点、制高点的位置,一切工作都要向这个方面倾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的德育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和公共服务功能、专业服务功能。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高要求相比还有短板,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向各位专家请教学习,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水平。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如何培养人、如何办教育、如何建设教师队伍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代新人培养,提出许多创新性观点。如针对教师如何讲好思政课,提出要在强素质、做研究、抓重点、讲故事等四个方面下功夫。

  

  

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殷华等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就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其与时代新人培养的关系,时代新人培养的背景、时代新人的目标、素质、特征以及如何培养等进行了精彩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碰撞思想,激扬文字,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

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触动心灵、观点精彩,讲解透彻、极具启发,对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时代新人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李望根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科研处

20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