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发布者:张芳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35

一、处长职责

1.    组织制定、实施学校各类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相关规章制度。

2.    确定部门内工作岗位,制定部门的岗位责任,督促本处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

3.    研究制定处室的工作计划,部署实施各项工作任务。

4.    审核各类设备的购置立项和采购招标计划,管理规范各类货物和服务、工程项目的采购招标。

5.    监督督促各类资产管理和资产处置工作,保证学校固定资产数据准确安全,流程操作规范。

6.    一岗双责,负责部门内控建设,排除廉政风险点。

7.    联系上级部门和协调相关单位,保证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8.    负责部门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完成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9.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副处长职责

1.    共同研究讨论处室的工作计划,并协助部署、实施、监督、协调。

2.    讨论设定部门内工作岗位,讨论制定部门的岗位责任,督促本处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

3.    履行相关的资产管理制度,分管资产管理科,对全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

4.    审核日常管理流程保证操作规范,负责维护资产信息系统及信息数据准确安全。

5.    组织固定资产清查核实、资产年报、资产专项检查、资产处置报审等工作,保证及时规范。

6.    监督管理部门的内务管理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部门网页建设和信息发布。

7.    贯彻学校党委、党总支部署的各项工作,具体负责开展部门党支部的各项活动。

8.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采购管理员岗职责

1.遵守国家采购招标的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上海市有关的政策和规定,收集整理国家、上海市和上海市教委对于招投标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提出管理制度和业务工作合理化建议,协助处室制定完善采购招标制度体系。

2.签订《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重点岗位廉政建设责任书》。采购活动中认真履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公正行事,保持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不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

3.采购流程严格执行学校《外围买球app有哪些采购管理实施细则》,服从安排,精心组织,按规操作,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采购招标任务;指导监督二级部门的自行采购工作和基建工程二次招标工作,安排采购招标培训工作。

4.严格按有关法规和学校采购制度确定招标方式,严防拆分项目,降低招标方式;对于确需变更招标方式,须向上级请示汇报并获得批准。

5.招标项目应委托学校公开遴选入围的招标代理机构,不得自行委托其他招标代理公司;实施对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督促其按规操作,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开展招标活动;招标项目报名工作中协同做好投标单位投标资格审查和关联性检查,防止投标商发生围标串标情况。

6.认真审核用户部门招标需求文件,要求项目需求要求科学合理、技术指标量化准确、不得存在排他性限制条款,发现问题及时向用户部门提出,并会同相关人员修改文件相应内容;

7.负责招标文件的制作与审核,协助招标代理机构规范制作招标文件,合理确定招标文件商务条件,保证招标文件的合法合规性,按时在规定的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发布。

8.采购招标进入正常程序后,负责学校用户部门和招标代理机构联络工作,代表学校协调现场踏勘、统一答疑和招标文件更正、开评标安排等事宜。

9.严格规范评审程序,督促招标代理机构严格执行评审流程,提醒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对投标文件仔细进行核查,及时发现围标和串标现象,并掌握相关证据按规处置;严肃项目评审现场纪律,规范自身和用户部门参与评审行为,杜绝以各种方式影响专家评审。

10.严格规范评标结果公示时间和公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对于正常受理的投诉举报及时汇报,并协助认真调查,依法处理。

11.公示通过后,及时组织中标方和用户部门办理项目交接,签署项目交接文件,并协助合同签订相关事宜;项目交接后,及时进行招标采购项目的原始纸质资料收集、整理、移交工作,不得拖延漏交;项目完成后及时提醒用户部门启动项目履约验收,验收过程认真负责,对照合同清单进行货物验收,严禁数量不符、以次充好;项目验收后,立即办理资产登记入账手续,并及时张贴固定资产标签,入账入库。

12.负责学校招标采购信息系统的日常运行和管理,项目进行过程中按照系统要求及时上传对应电子文档资料,项目完成后收集整理项目纸质材料归档。

13.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资产管理岗(实物)职责

1.    负责固定资产实物具体管理工作。

2.    提出固定资产实物管理的制度和业务工作流程合理化建议,履行岗位职责及各项内控制度。

3.    负责学校固定资产仓库的使用、管理,保证固定资产仓库的安全。

4.    负责学校新进固定资产入库验收、保管、以及待报废固定资产集中回收、保管。

5.    负责学校固定资产领用发放、批准报废资产的清运。

6.    根据安排定期对仓库资产进行盘点,保证账实一致。协助完成学校固定资产清查核实。

7.    根据库存情况及时提出采购需求。

8.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资产管理岗(账务)职责

1.   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系统账务建立、动态管理,保证数据准确、安全。

2.提出学校固定资产账务管理的制度和业务工作流程合理化建议,履行岗位职责及各项内控制度。

3.   按有关制度和流程规定,负责学校固定资产和低值资产入账审核、账务调整、核销等账务处理工作。

4.   根据安排配合完成学校固定资产清查核实,并合规做好账务调整。

5.   按要求定时与学校财务部门核对账目,做到账账相符。

6.   按要求进行与财政平台数据同步工作,做到账账相符。

7.   根据要求配合制作资产月报、资产年报。

8.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资料与内务管理岗职责

1.    提出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工作合理化建议,协助处室制定岗位责任制及各项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工作规程,履行岗位职责。

2.    建立部门资料室,负责资料室资料及时收集、完整准确、归类整理、准确调阅。

3.    完成部门内部负责部门内部事务处理、协调,负责处室文件收发、公文制作、部门资产管理等。

4.    负责部门网站维护、网站信息发布更新。

5.    进行学校部分办公耗材采购的统计汇总,并实施集市采购和分发。

6.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