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外体育法律法规的翻译、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杨蓓蕾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758

520日,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体育法治研究院姜熙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外体育法律法规的翻译、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专家论证会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主持。校党委书记葛卫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以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论证会评审组由五位专家组成,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我国著名的体育学专家孙麒麟教授为组长,成员包括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届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屈文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张淑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宋亨国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体育伦理研究院首席专家龚正伟教授。

校党委书记葛卫华教授对前来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的发展历史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体育法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绩。葛卫华表示学校将为课题研究的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多关注和支持外围买球app有哪些的发展。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关保英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法治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也介绍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体育法研究取得的成果。对《国外体育法律法规的翻译、研究与数据库建设》的立项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研究成果充满了期待。

会上,由葛卫华书记和首席专家姜熙教授为各子课题负责人颁发了聘书,进行了留影纪念。

之后,课题组首席专家姜熙教授对整个课题的选题意义、选题依据、研究设计、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主要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围绕数据库建设和前沿研究方法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五个子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课题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重点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进行了阐释。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开题汇报。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课题是体育法学领域一项巨大的基础性工程,具有极大的学术意义、社会意义和实践价值。专家组还认为,课题设计科学合理、内容全面,各子课题逻辑严密,课题研究的前期基础扎实,研究团队都是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为课题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专家组还针对课题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补充意见。特别是指出,课题研究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工作指示,以重大课题为引领,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法学学科体系,积极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体育强国建设。

课题组成员一致表示,课题组将认真听取和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课题首席专家姜熙教授对前来指导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好好的梳理好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的研究方案。力争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努力建成权威的体育法信息数据库,积极服务于中国体育法治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