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第壹讲(第十五期):“足球合同解除问题及其国际仲裁裁判法理”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蓓蕾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697


530日下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授第壹讲”第十五期在主教学楼104A举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体育法治研究院副院长向会英教授以“足球合同解除问题及其国际仲裁裁判法理”为题展开讲座。讲座由谭小勇教授主持,近50名师生聆听并参与互动。

向会英教授以足球球员合同的特殊性为切入点,重点对足球正当理由合同解除、体育正当理由合同解除和无正当理由合同解除的后果三个方面分析国际足球合同解除的特殊性,并探讨了何为体育正当理由等焦点话题。

在互动环节,就学生提出的“退役是否也是体育正当理由的一种”问题,向会英教授从体育正当理由的认定标准、举例以及真实案例解决等方面进行解惑;通过对解除球员合同的特殊性,解除合同的正当理由、不正当理由及产生的各种后果的讲解,进一步阐释基于判例的球员合同解除的国际体育仲裁裁判法理。(撰稿/摄影 卞浩宇)

人事处

科研处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