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第壹讲”第二十五期:“新《体育法》实施背景下体育纠纷解决图景”顺利举办

发布者:周迎芳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390

1121日下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教授第壹讲”第二十五期在庸夫楼307室举行。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体育法治研究院副院长,徐士韦教授作题为“新《体育法》实施背景下体育纠纷解决图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体育法治研究院院长谭小勇教授主持,7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全面深化改革时期的中国体育机遇与挑战并存,既有案例充分表明,体育系统因无视体育法纪,贪污腐败,体育竞赛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扰乱体育运动秩序的不法行为经常出现并由此导致了多元化的矛盾纠纷,严重阻碍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新《体育法》的颁布实施为体育纠纷解决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徐士韦教授从认识体育的内涵与表现形态,体育纠纷和体育纠纷解决的内涵特征,新《体育法》中体育纠纷解决条款的内容解读,新《体育法》下的体育纠纷解决图景框架,新业态引领就业新去向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讲座结束后,徐士韦教授和同学们围绕体育法学的专业学习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人事处

科研处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