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买球app有哪些两代退役军人与小学生共话国防

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2475

527日下午,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工部、人民武装部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共同开展了“走近退役军人,感受红色梦想”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曾任边防十三团军械所所长、南疆军区参谋长、原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工办常务副主任谭向东,原南部战区海军训练基地战士、现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军魂团团长、法律学院法律18011班学生龙行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活动。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出席班会活动。班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班主任丁韦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丁韦老师代表学校对两位退役军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书记兼副校长曹忠伟、校大队部主任杨永茹共同为两位嘉宾颁发聘书。谭向东和龙行受聘为“交大实小红色教育校外辅导员”。班级学生代表为两位退役军人佩戴红领巾、校徽并敬献鲜花。主题班会在孩子们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谭向东从自己中学时所学一篇课文《把一切献给党》讲起,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怀揣报国梦想、立志从军,六十年代初至八十年代末先后在新疆开荒、在库尔勒当兵、在边防十三团和战友们共同守护中印边境的经历。谭老给孩子们回顾了自己从小立志成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努力学习军械技术、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点点滴滴。他引导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珍爱和平,努力学习,勇于克服困难,练就报效祖国的本领。

随后,龙行以一名退役海军战士的身份,为孩子们科普了海军知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和小学生们进行互动,介绍军舰种类,拓展孩子们的国防知识。龙行还围绕内务整理、野战实训、日常训练和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活。之后,他又以大学生哥哥的身份鼓励小弟弟小妹妹们发奋学习,励志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接着,谭向东和龙行应邀来到校园电视台接受访谈,就六、七十年代的军营生活与新时期的军营生活、当年边防十三团守卫边防哨所的故事和2020年中印边境英雄们的事迹、以及新时期中国海军的故事等话题,与小学生们作了分享。

据悉,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建成了上海高校首家“国防教育园”。学校将以该园区为载体,积极拓展国防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是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工部、人民武装部组织退役军人走进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发挥服务社会职能的一次生动实践。(武装部供稿、易班摄影)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