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青马?博雅”讲堂(第十讲)|匠于心 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544

为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新风尚唱响强国复兴有我、我是未来劳动者的价值认同523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党委主办的第10青马·博雅讲堂“匠于心,践于行——劳模精神进校园”在法学楼B4-202顺利举行。出席讲座的有校教务处处长赵运锋,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丁永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丽红。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了上海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五角场监狱教育科副科长兼心理健康指导室主任冬。讲座开始前,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丁永建围绕大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发表致辞。教务处处长赵运锋为许冬警官颁发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生劳动教育校外导师”聘书。

讲座过程中,许冬警官介绍了上海监狱工作的辉煌历程并讲解了监狱运行管理机制,重点讲述了自己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心理矫治工作的心得体会他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心灵捕手18年来累计为近3000多人进行心理危机干预,解决心理疑难问题;他是一名勤勤恳恳的专业导师,带领工作室攻克了20多项部局级重点课题;他更是一名忠诚无悔的人民警察,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担当连续坚守岗位几百个日夜在无数荣誉的背后…… 从未忘记过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矫治工作的初心与使命。

许冬警官以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红烛”精神践行着新时代的楷模精神。他引导在座大学生要以“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认真仔细做好每一件小事;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要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成为懂劳动、爱劳动、会劳动的时代新人。(撰稿徐超、摄影金子荞)

   

学生工作部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