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跃升计划”学员班导师聘任暨师生结对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10

  5月31日中午,“跃升计划”学员班导师聘任暨师生结对仪式在成德楼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举行。学工部部长丁永建、副部长徐丽红,机关党委“初心驿站”导师代表,学工部思政教育中心、资助奖励中心有关同志以及“跃升计划”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丁永建首先介绍了“跃升计划”学员培养的思路和举措。该计划围绕培养德法兼修、全面发展,具有宽厚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秉持“三全育人”理念,充分考虑学员发展需求,依托机关党委“初心驿站”青年党员,以师生结对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培养,同时发挥第二、第三课堂作用,通过专题培训、集体活动等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丁永建对热情参与学员培养的全体导师表示了感谢,希望全体学员以加入“跃升计划”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切实锻造能力素质,实现个人全面发展,为将来走向社会筑牢坚实基础。

  随后,丁永建、徐丽红共同为各位导师颁发“跃升计划”学员班导师聘书。

  学校纪委办公室李坤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表示自己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加强对结对学生的关怀和帮扶,统筹“传道”和“解惑”两项重点任务,为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也从青年学生身上学习优点,与结对学生共同进步。

国际法学院学生王洁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帮助和期许,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不懈奋斗的有用之才。(徐超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