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导师圆桌派| “腾飞计划”学员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10

9月19日下午,“腾飞计划”学员班于成德楼学生党建活动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分享会。人工智能法学院教师吴惟予、学员班班主任颜涵及“腾飞计划”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践育人·导师圆桌派”为主题,通过分组汇报交流成果、老师逐一点评指导的方式开展。腾飞学员刘宗树、林诗曼、李霆威、丁一航围绕“人民调解”“红色教育资源”“儿童友好社区”“讲好革命老区中国故事”等内容进行暑假实践项目分享。吴惟予老师从项目意义、调查方法、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引导同学们聚焦汇报主题的创新性、问题凝练的长远性及思考角度的多样性,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积极积累经验,在一次次的实践中不断成长”。吴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良多,切实提高了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和分析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分享,引导同学们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厚植家国情怀、激发挺膺担当,全过程促进实践与育人融通,全链条突出学生主体作用,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开展。(魏鸥撰稿 金子荞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