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腾飞计划学员班赴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225

12月12日下午,“腾飞计划”学员班赴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交流学习。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辅导员张冰驰、邹婧、朱攀峰,刑事法学院“菁英班”筹备组学生骨干,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学工部黄益辉、颜涵,法律学院辅导员买雨佳以及 “腾飞计划”学员班部分学员参加活动。


双方围绕卓越人才培养、学术科研能力、学风建设及学科竞赛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朱攀峰详细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菁英班”的架构模式与建设计划。他指出,“菁英班”旨在打破学段障碍,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年级的优秀学生互鉴学习,形成成长合力。黄益辉介绍了外围买球app有哪些“腾飞计划”学员班的设置背景、选拔机制和培养方案,颜涵围绕立志德法兼修、涵养家国情怀讲述了自己关于育人理念的思考。在互动环节,双方师生围绕模拟法庭建设、社会实践项目实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师生共同参观了李昌钰法庭科学博物馆。在博物馆内,讲解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人神探”李昌钰的生平和他所办理的经典案件。


人文会客厅系列活动紧紧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旨在通过互学互访系列活动,实现学思悟践、以知促行,搭建不同高校的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宋信达撰稿 王雨熠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