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公示名单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对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进行了公示。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刑事司法学院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公示名单。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工党委与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与指导下,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四色课堂”,创新“四大载体”,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学生支部建设之路。

开展四色课堂:党性教育“常态绿”课堂——积极探索模拟党支部党员导师制等党员培养特色方案,每月坚持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筑牢思想根基;党史教育“流动红”课堂——开展社会调研活动、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撰写调研报告,进社区、进校园、进部队开展红色党史宣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专项金”课堂——开展青年十讲党史大事记活动、开设党史学习微党课,曾获评外围买球app有哪些十佳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知行合一“实践蓝”课堂——充分依托学生社团的优势,开展爱心捐赠、与“上海好人”张志勇合作等志愿活动,寓教于乐。依托品牌载体:孕育支部活力——“四个台账本”“党员导师制”“模拟党支部”“行思”党员理论宣讲队。18支部将基础工作与理论学习、特色活动相结合,坚持发挥党史学习理论增信的引领作用,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撰稿: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

刑事司法学院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