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于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刚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方案。会前,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吉宁在上海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等;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刘刚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刘刚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逐条查找、逐项梳理,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机关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发言,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

刘刚就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到位、认识体会真切、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深刻,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务实、成效显著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接下来,机关党委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二是逐条列出整改清单,逐项细化整改措施;三是指导分管联系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机关党委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