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杨浦滨江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5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滨江考察之路,沉浸式感悟“人民城市”理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杨若凡、任琦青参与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结对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学校主题教育办各组组长,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参加活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大家乘坐电瓶车品味船厂旧址、杨树浦水厂、东方渔人码头、绿之丘等工业建筑遗存,亲身感受“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历史变迁,直观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思想伟力。

在位于绿之丘二楼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大家走进风气浦江厅、网聚力量厅、破浪强行厅、E书屋、E友汇、E企秀,认真了解上海在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

在“人人屋”党群服务站,大家通过一幕幕影像、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陈设以及亲历者的故事分享,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

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大家通过人性化、数字化、艺术化、集约化陈展技术,认真学习“人民城市”理念的理论渊源、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与上海实践;参观秀带直播间,了解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参观上海旧区改造三十年主题展,立体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理念的深刻内涵。

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停留观看,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鲜活,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继续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31日